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人6000多万换汇买“豪宅”! 被征信系统重点关

    逃汇上征信
    逃汇上征信

    前阵子有媒体报道中国人在加拿大买房推高房价,小编一打探,原来有人6000多万换汇买“豪宅”。6000多万人民币只为买房子,那肯定是超级土豪了。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通报下才知道,花6000多万换汇买“豪宅”被央行征信系统重点关注了。

    原来,吉林籍隋某利用173名境内个人的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用于购买境外房产等,非法转移资金合计1205.65万加元,折合成人民币6000多万元。

    从上文可以看到,吉林籍隋抓住了购汇的管理漏洞,收集了173名人员的资料进行违法购汇活动。最终,吉林籍隋被罚300.9万元,并被央行征信系统重点关注。

    吉林籍隋购汇行为属于逃汇罪,不仅被罚款还影响征信。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只需做到以下5点。

    1.不要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将外汇存放在境外;

    2.按照国家规定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3.不要违反国家规定将外汇汇出或者携带出境;

    4.需经外汇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将外币存款凭证、外币有价证券携带或者邮寄出境;

    5.不能为逃汇提供人民币资金或者其他服务。

    国家限制外汇购买额度是为了维护外汇价格稳定,避免外汇价格波动给换汇者带来不利的影响,为了眼前的利益影响外汇市场并被央行征信系统重点关注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