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务局辟谣约谈艺人 网传17名约谈艺人名单不属实

    自从范冰冰偷逃税事件浮出水面引起网友们热议之后,明星偷逃税问题就一直处于公众视野的中心位置。日前,网传17名约谈艺人名单,称又有偷逃税问题,对此,税务局辟谣约谈艺人,称传闻不属实。

    明星偷逃税再引热议
    明星偷逃税再引热议

    税务局辟谣约谈艺人

    近日,在网上流传一份“被约谈”的艺人名单,这份名单里面全都是一线大明星、身价极高的流量小鲜肉,赵丽颖、赵薇、热巴、黄渤、徐峥、黄晓明、baby、邓超、孙俪、汪峰、章子怡、陈思诚、佟丽娅、鹿晗、吴亦凡等,无论哪一位的知名度都非常高。

    媒体报道称:这17位艺人已经被税务部门约谈,需要补缴巨额的“税款”,多人需要补缴的数额上亿,报道还煞有其事的介绍“有的明星在被约谈时痛哭”,让人觉得这17人名单是真的。

    12月7日,据新华社的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电影局等部门做出澄清:当下为自查自纠阶段,不存在所谓的约谈程序。也就是说,此前网传17名艺人名单是假的!压根没有艺人被约谈这回事!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娱乐圈是一个共同体,里面有无数只有圈内人才知晓的潜规则,范冰冰偷逃税似乎给明星形象贴上了一个不友好的标签。在该事件发生之后,霍尔果斯影业也发生了巨变,很多明星纷纷退出,可见明星偷逃税已经成为敏感话题了。

    如今,又网传17名约谈艺人名单,称17名艺人有重大偷逃税行为,好在税务局辟谣约谈艺人,打破了市场上种种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