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惊呆!广东一房东“失联” 租客变户主系合法?

    现实生活中总有人会犯迷糊,房东也不例外,小编1号的时候收到房东发来的房租收据照片,反反复复转了好几次账房东都没收,信息也不回。正当小编苦恼的时候,朋友安慰道:“广东一房东失联,后来房子落户到租客那里,或许下一个一夜暴富的就是你!”纳尼?!还有这好事?

    房子所有权
    房子所有权

    在进一步了解到,房东“失联”后,租客变户主是合法的,在法律上被称为“反侵占房屋权”。那么,租客如何行使“反侵占房屋权”这一权利呢?首先,你的房东失踪20年以上。其次,你在房东失踪期间均按时缴纳房屋水电费与物业管理费等。最后,向法院递交“反侵占房屋权”申请。当法院认可并判决房房屋所有权属于你时,你就可以翻身作户主了,且一旦确认转移至你名下,房东回来申请拿回所属权,法院是不支持滴。

    是不是想想就很开心,这样的事竟然是合法合理的。而小编朋友提起的广东一房东失联,房子落户到租客的原因是该房屋面临拆迁,虽房东仅失踪2年,但由于房屋拆迁耽搁不了,该房屋只能直接落户成租客的名字。但该租客表示,若房东回来,他一定补交这两年的房租以及无偿退还房屋拆迁所得。真是好品行,咱们为该租客大大点赞吧!!!

    最后,小编想提醒迷糊或是随性的房东们,房租记得及时收取,不要稀里糊涂的就丢了一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