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离职有工资吗? 满足5个条件还有补偿金

    刚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朋友说这个月的信用卡要逾期了,小编赶忙问情况,朋友说上个星期离职导致上个月的工资打水漂了。但是,自动离职有工资的呀!只要你在职期间没有触碰法律底线,公司需依据劳动合同向离职员工支付一定的经济补偿金,若因员工自身问题请辞也需将当月的工资全部发放。但周边人均表示不解,自动离职有工资吗?没有听说过。有的,劳动法里有规定。

    自离工资怎么办
    自离工资怎么办

    同时,如果你能满足5个条件还会获得一笔补偿金。

    1.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来强迫员工为其工作;

    2.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上所标明的条款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条件;

    3.无故克扣或拖欠员工工资;

    4.拒不支付员工的加班工资;

    5.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如果你能满足以上5个条件,自动离职不仅有工资,还能获得一笔经济赔偿金。如果公司拒不赔付,你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劳动仲裁,通过法院起诉来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小编的朋友因上班途中出现意外状况,暂时与公司失联,事后向公司提交请假申请被驳回而拒绝上班,连续4天不上班后被公司记为旷工,第五天去上班时发现被公司单方面的解除劳动关系,而后拒绝支付朋友当月应得工资。

    其实公司单方面以以旷工为由解除其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属违法行为,用人单位不问缘由,作出旷工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并扣发员工当月的工资,这是严重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劳动法虽有规定用人单位可通过员工给用人单位带来经济损失为由要求员工赔偿,但不能作为侵害劳动者权益的依据。而且,在相关规定中,用人单位扣发金额不得超过员工当月工资的20%,而劳动者拿到的扣发工资也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所以就算员工被用人单位自动离职,员工在辞职后也还是可以有工资拿到的,将当月的工资全部扣完肯定属于违法行为。

    因此,若你在工作中遇到类似的情况可先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协商没无果便可申请劳动仲裁,或者委托律师代为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