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省工资指导线出炉 北京和天津都已超过1万元

    2018年已经进入尾声。近日,22省工资指导线出炉了。跟去年相比,各省市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那么,你所在的省份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22省工资指导线出炉
    22省工资指导线公布

    其实每一年当最新工资指导线出台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对于很多的机构来说,最新工资指导线意味着是,到底我们会不会成功之工资的涨幅多少是国家承认的一个范围,甚至有不少企业的工资涨了福,实际上就是直接以最新的工资指导线为标准的。

    从各地区已公布的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情况来看,截至目前,22个省份中,除了吉林6.0%、青海6.0%,其余20省份的基准线都在7.0%以上。河南以12%居于首位,北京、山西两地基准线以8.5%并列第二。可以发现,今年多地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有所上调。

    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基准涨幅最大的是北京,涨幅超过了1万元,也是所有省市中唯一超过1万元的。其次为天津,涨幅超过了7千元,而工资指导基准线最高的河南,工资的基准涨幅仅排第三位。在最高涨幅中,北京和天津都超过了1万元,其他省市也都在6千元以上。

    但要注意的是,就算企业给员工涨工资,不同企业上涨的工资也会存在差异。有媒体发现,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不同,各地对企业给出了不同的职工工资增长指导意见。以上就是22省工资指导线的相关信息了,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到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