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凑不出10万彩礼自杀 掌握这几点可避悲剧

    近日,民警救了一位20岁的小伙子后得知,小伙子喝农药自杀是因为家里拿不出10万彩礼。网上对凑不出10万彩礼自杀的事件产生热议,有人表示20岁小伙子凑不出10万彩礼不能嫁,有人表示小伙子为彩礼自杀不值得……总之,关于小伙子凑不出10万彩礼自杀事件,大家认为小伙子抗压能力差。那么,10万元彩礼算不算多,咱们来算算这笔账。

    10万彩礼多不多
    10万彩礼多不多

    50年代的彩礼是床+脸盆+痰盂+热水壶=14元,当时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是30-50元,此时结个婚要花掉半个月的工资。

    60年代的彩礼是一个衣橱+一个柜子+一张桌子+4把椅子+一张床=177元,当时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是30-50元,此时结个婚要花掉半年的工资。

    70年代的彩礼是一台缝纫机+一块手表+一辆自行车+一台收音机=500元,当时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是40元左右,此时结个婚要花掉一年的工资。

    80年代的彩礼是一台冰箱+一台电视+一台洗衣机+一台录音机=2300R元,当时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是40-70元,个体户旺季一个月收入100+元,此时结个婚要花掉2-4年的工资。

    90年代的彩礼是一台彩电+一台冰箱+一台洗衣机+一台空调=15000元,当时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是200-300元,高的是700-800百元,个体户旺季一个月收入1000+,此时结个婚要花掉2-6年的工资。

    如今,小伙子要拿出10万元的彩礼,而目前20岁小伙子的平均工资是3000-5000元,此时结个婚要花掉2年的工资。

    从80年代至今,结个婚至少要花掉2年的工资,说明女方向小伙子提出10万元彩礼的要求并不高。那么,彩礼作为人生较大支出之一,要如何规划才不会有压力,甚至避免凑不出10万彩礼自杀事件呢?只要掌握以下几点就可以。

    支付宝理财
    支付宝理财

    1.支付宝定期理财

    支付宝有工资定期理财的功能,具有自动存,灵活取的特点,以月存30%为例,每个月可以存入900-1500元,两年可以存下12500-40000元。

    2.合理使用花呗、信用卡

    除了定期取出工资的30%进行理财外,还剩下70%用于消费,但是目前花呗与信用卡都有一定的免息期,你可以合理使用花呗、信用卡支付日常消费,把剩余的70%的工资进行短期的投资,如短期30天的理财产品,目前风险较低且只需购买30天的理财产品。那么剩下的2100-3500元购买理财产品后,两年的收益大概是500-1000元。

    3.延迟消费

    想要购买贵重产品的时候可以选择延迟消费,将每一次放弃贵重物品消费金额存起来作一个中长期的理财,两年的收益大概是5000-10000元。

    4.开源节流

    将剩下的70%再省下50%进行强制理财,那么就是1050-1750元,两年下来26000-42000元。

    5.提升自我

    钱是永远攒不够的,最重要的是投资自己,让自己的收入大大提升,这个增加量是无法估计的。

    总之,只要做到前4点,在两年内攒够10万元彩礼是完全没有问题。换句话说,20岁小伙子凑不出10万彩礼自杀是很可惜的,20岁的未来有很多可能,不要只看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