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强制员工购房 每月从工资中扣除60%作为房款(2)

    另外一位讲话的男士则称,因为税款和社保大幅上升,以前只用交800-1200元,从2019年开始则要缴20%,所以此次买房是必须的,否则“工资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你发”。

    她们所指的社保调整应是指2018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方案指出从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将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将使税务部门迅速识别出企业为员工缴纳的社保是否符合工资收入,一些违规以最低社保标准为员工缴纳的企业将会面临巨大风险,新政策会使很多企业和员工双方均缴纳更多社保费用。

    “郭总”还提到此次的员工买房和此前的员工推荐买房是两回事,可以用来抵扣推荐任务,但是自身的买房任务是必须的完成的。李飞告诉AI财经社,公司全员都有超过两百万的推荐买房任务,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话就会扣掉几千元不等的工资。

    李飞还对记者表示,此次全员买房的执行细则为,员工要与正商地产签订一个借款收据和购买房屋承诺书,每半年会按照员工工资抵扣掉的借款来更新收据,在所有借款付清之前公司是不予办理不动产证的,也就是说要五年后才能拿到不动产证以及对外交易等。如果员工没有办法办理商业贷款,公司也会提供小额贷支持,年利率8%,年限5年。

    根据录音内容,如果员工在抵扣还款之前离职的话可把剩余的借款还给公司,那么购房合同可以继续履行,如果借款偿还不了可以申请退房,此前抵扣的工资则无息退还给员工。如果员工购买的是现房的话,银行贷款到账之前租金归公司所有,导正之后租金归员工所有,另外一位讲话的男士将其称之为一个非常好的增加资产和收入的机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