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新规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 楼市行业走势如何?

    很多开发商在开发新的楼盘或者房地产的时候,都少不了要通过银行贷款来获得资金流,但是贷款越多的话对企业的风险性就越大,因为相关部门发布最新通知将设置房地产行业的贷款上限,那么贷款新规的出台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有多大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贷款新规
    贷款新规

    2020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的通知》,《通知》将房地产贷款余额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划分为五类管理,设定了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比例的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比例的上限。房地产贷款余额主要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主要用于购房者的购房贷款。用外行的话来说,新的贷款法规旨在限制银行贷款过度进入房地产行业。

    众所周知,房地产业是高度资本密集的产业。在过去的20年中,房地产行业通过高杠杆,高负债和高周转率实现了快速发展。其中包含的高风险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一文中提出,要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目前,我国房地产相关贷款占银行贷款的39%,大量债券,股权,信托等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可以说,现阶段房地产业是我国金融风险中最大的“灰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