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欠28万提前还10万 剩下的利息怎么算?

    如今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买房的,但是房贷一还就是几十年,这个有点漫长,而且房贷每个月还要计算利息,其实每个月还款本金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利息,有些人可能觉得房贷压着太辛苦了,于是手头上一有点钱就想着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欠28万提前还10万划算吗?后面剩下的利息应该如何计算呢?

    房贷
    房贷

    办理的房贷还有28万本金未还,提前还了10万之后,未还本金就只剩余18万了,在随后的还款期内,每月还款额以18万本金计算,而不是最初申请的贷款总额。

    并假设客户有20年的贷款,并且已经偿还了前5年,剩余还款期限为15年,还款方法是等额本息,贷款利率固定为5.09%。提前还款后,可以选择减少每月还款额,保持还款期不变,

    然后根据计算公式:每月总还款=[贷款本金×每月利率×(1个月利率)^还款月数]÷[(1个月利率)^还款月数-1],可以得出剩余28万在提前还了10万后,每月还款额就会变为:1431.88元。

    当然,提前还款后,客户还可以选择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以缩短还款期。如果客户选择相等的本金还款方式,或者贷款利率不固定,则将计算不同的每月还款额。而等额本金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