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个人征信报告去哪里打?

    近年来,我国征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人们已经越来越重视自身的个人信用,也会从各个方面防止征信记录出现污点,有些小伙伴也会去查询。那么,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征信报告多久更新

    征信报告分为个人信用报告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用于查询个人或企业的社会信用。征信报告分为三类,分别是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其他信息(个人公积金、养老金信息等)。

    据小编了解,征信报告记录一般为1-2个月更新一次。也就是说大家当月的贷款记录,要在次月之后才能在征信报告中看到。所以大家要想看到最新的征信报告是很难的,而且目前还有规定,就算欠款已还清,不良的贷款记录还是会在征信报告记录中保留五年,只有在5年以后,大家的不良征信记录才会被系统消除!

    目前的规定是说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五年,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算起。大家如果想拥有好的征信记录,那么在之后的时间里要保持良好的用卡或用贷习惯,及时还款,这样才有可能覆盖原有的负面信用记录,形成新的信用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个人信用报告一般为简化版的,银行在发放贷款时会叫申请人提交打印的个人信用报告。我们在人行打印的报告,会有水印,难以伪造的,就得本人亲自去查。要注意的是,一年免费打印2次,超过会收费,1次10块。小伙伴带上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其中复印件要留给查询机构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