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018年年终奖怎么交个税

    今天14号,明天就是发工资的日子了,上一个月你的业绩怎么样?能月入过万吗?月入过万要交的税都过百了,赚大钱的感觉应该特别棒吧。马上就要迎来2019年了,要发年终奖了,2018年年终奖怎么缴个税呢?一起来看看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税
    个税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年终奖怎么交个税

    现在很多网站都有个人所得税计算器,只要您按照计算器的提示输入“收入类型、收入总额、税前扣除三线一金数额”即可轻松算出“应缴税款”。

    下面举个例子说明。假如李某和陈某的工资都达到了纳税标准,我们只算一下两位的年终奖应交的税额。李某和陈某分别取得18000元和18001元的年终奖,陈某就比李某多交1000多的个人所得税,所以看年终奖不要只看总数多少,要关注税后实际到手的是多少。当然,一般BOSS也不会这么无聊,税前年终奖都不凑个整数。

    个人所得要给国家交税,这表明我们是一国公民,受到国家的保护。然而,刚参加工作的人是不知道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的,而今年还有个税改革,个税计算有了变化,大家需要了解这个变化,毕竟到手工资是怎么得出的,与大家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