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撒20万现金 据说是炒虚拟货币发家致富

    15日下午2时,在香港深水埗出现“天降横财”,有人于高处抛下大批面值100钞票(1港元约0.8元人民币),总额近20万港元。致大批行人狂呼,引起多名市民聚集及抢夺钞票,情况混乱,对交通、公众安全及公众秩序造成极大影响,警员到场实施人流管制,约30分钟后控制场面。

    网红撒20万现金
    网红撒20万现金

    其网红“币少爷”黄钲杰就是撒钱执行人,并在脸书上直播撒钱“盛况”。“币少爷”黄钲杰自称炒Bitcoin起家,早前于无线电视节目中指自己以30万港币本金,赚到逾8位数字财富,近月开班教“徒弟”炒Filecoin,指“自己有公民责任教人的赚加密货币,免有陷阱”。他又曾以蝙蝠侠、佛祖造型宣传,但是有向他购得“Filecoin矿机”人士先后现身,声称受骗,问题多多。

    在16日当天,“币少爷”在自己脸书贴文,称今日准时下午四点直播,预告今午在深水埗明哥的饭店,慈善买饭票派予长者。据了解,“币少爷”黄钲杰今日开着跑车抵达深水埗福荣街,期间他打开车窗,向行人派发钞票,大批市民一涌而上,约100人包围跑车并伸手要钱,黄钲杰派了约10张钞票后,有警察前来驱赶,他随即关上车门继续前行,警员随后将跑车截停并拉起封锁线。“币少爷”下车时手持一大叠500港元钞票,自称要前往明哥的饭店购买饭票,但未获警员放行,其警员以涉嫌“在公众地方内扰乱秩序”拒捕该网红。

    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则指出,事后收到有市民查询什么是“区块链”、“采矿机”、及投资“虚拟货币”是否能赚大钱等。她怀疑今次掟钱落街事件,是有人为其生意卖广告,呼吁市民投资前必须清楚了解风险,电子加密货币属高风险投资,特别是参与“挖矿”未发行的加密电子货币。

    警方也表示将从疑犯在公共媒体发表的言论及公开资料,调查其犯案目的,另外,警方也会调查执钱的市民在案中所涉及的性质。警方呼吁市民,若检获不属于自己的财物便应交还,否则有机会触犯盗窃罪。

    此事更加说明,天下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也会吃不到,因为捡钱不还会触犯盗窃罪。而且也在说明,凡是涉及钱的问题最好是了解用途,了解出处才可以去做有关钱的事情,切勿随意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随意炒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