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现货交易骗局该如何辨别?

    远在几年前,现货投资一度被炒的很火,但我们也不时在新闻看到各种原油、贵金属现货投资骗局,很多投资者在接触到相关平台的时候,难免会担心受骗。那么现货投资是骗局吗?现货投资骗局该如何辨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现货投资是骗局吗

    目前,我国批准的现货交易场所只有大连、郑州、上海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这四家机构。其他打着现货名义的交易平台,大多是在打期货的擦边球。

    判断是不是真的现货交易,只要看有没有实际的货物供应商,有没有实际的存储现货的仓库,没有的就是打着现货名义做期货交易。

    现货投资骗局
    现货投资骗局

    现货交易理论上应该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交易方式(或者以货易货),微盘交易理论上是现货电子交易,更多的还是偏向贸易,而期货电子交易是对远期合约进行撮合竞价,偏向金融。现在市面上的微盘名义上是“现货交易”,实际上只是为了规避法律监管,做的还是期货交易的业务和盈利模式。

    理财分析师指出,判断是不是真的现货交易,只要看有没有实际的货物供应商,有没有实际的存储现货的仓库,没有的就是打着现货名义做期货交易。根据我国相关监管规定,投资人对赌(做市商)已被严令禁止,如果从事此类业务的平台不具备相关资质就涉嫌非法经营,而忽悠投资人和虚假价格(包括改价)则涉嫌诈骗。

    现货投骗局该如何辨别?

    1、有无政府正规批文,一般都是会有当地各级政府的正规批文并公示的;

    2、有无正规交易牌照,正规平台出了政府批文之外,还有交易牌照,这是金融部门监发的;

    现货投资
    现货投资

    3、工商部门能不能查到注册信息,这个可以在注册地工商局的网站上查询;

    4、资金是不是采用的三方托管,一般金融投资的资金都是采用的三方托管的方式;

    5、规模如何,运营是否正规。正规平台工商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都是非常那个严密正规的,一般规模也很大,业内知名度很高。

    总的来说,问到现货投资是骗局吗,其实这类投资是国家认可的一种投资渠道。但目前为止,拥有政府颁发的现货交易牌照的交易所,只有上文提到的这四家。所以网上很多现货平台几乎都是黑平台,大家在投资前,一定要在多在网上、工商局、政府监管部门等地方多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