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超880亿 银行采取各种手段控风险

    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880.98亿元,占总应偿信贷总额的比例为1.34%,其环比增长16.43%。未偿信贷总额比上一季度多出100多个亿。看看这个数据,信用卡逾期超880亿,持卡同志们要注意自己的信用卡了。

    信用卡逾期超880亿
    信用卡逾期超880亿

    有业内表示,临近年底银行在需要盘点和清算账目的同时,也需要面对逾期不良率这样的尴尬数据。因此,接下来银行或许会再度升级二次风控,将封卡、降额作为的重要手段再次重磅祭出;经常有空卡、套现、逾期信用卡的用户将会被再度大扫荡。

    即使银行采取各种手段去控制风险,当下消费金融依然是拉动经济的主力,信用卡业务仍会是银行追逐的重点业务。某信用卡资深业内人士说:“银行信用卡业务将出现更明显的分化。今后,增强用户粘性、提升单客的贡献度,加强风控剔除不良用户将会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的导向。从目前的信用卡市场来看银行信用卡发卡数量、授信额度依然会保持高速上升的态势。”

    虽说信用卡用起来很好,但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逾期还款之类的,现在就有业内人士支招,让持卡人告别信用卡逾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信用卡中新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随着金融业务的发展,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很多种,总有一种适合“健忘”的持卡人。

    第一种就是储蓄卡绑定自动还款,持卡人可以将信用卡设置一张本行或他行的储蓄卡到期自动全额/最低还款,这样到时只要绑定储蓄卡上有相应的余额就可以自动划扣到信用卡账户上,不过要注意卡内余额以及划款信息。第二种就是利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还款,只需一台智能手机就能玩转信用卡。当然也要提前在对应的程序上绑定。有的银行还支持信用卡APP还款,具体情况可致电银行客服询问。

    第三种是柜台/ATM机存款还款,这种方式就需要找银行网点或/ATM机并亲自到场用现金存款,这种方式有个好处就是实时到账入账,在一些‘最后还款日遇到节假日或深夜时间必须要还款’的情况比较适用,相比一些电子渠道还款有时得隔天入账的情况,柜台/ATM存款是避免逾期还款的应急首选。

    保持良好的还款信用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信用影响着我们的方方面面,不要等银行采取手段我们再去还款,这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