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砍头息可以不还吗 砍头息最新法律规定一览

    在网贷行业里,目前还存在着许多需要改进的问题,比如砍头息。一些小伙伴在遇到砍头息后,都会想着不还,却又担心会带来麻烦。那么,2019砍头息可以不还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吧。

    2019砍头息可以不还吗
    砍头息可以不还吗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来看,砍头息是不合法的,大家根本无需归还。也就是说,借款人只需按照实际放款金额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即可。如果借款人自愿接受这种方式,并且按要求及时还款,没有产生纠纷,那么就没有关系。

    这样要提醒的是,遭遇砍头息的小伙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在遇到砍头息时一定要留好证据,就是要保留放款机构的实际放款金额。大家可以从银行打印转账凭证,并用手机截取实际下款金额的图片。

    大家可以向法院起诉放款机构,控告对方收取砍头息,并请求法院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如果放款机构采用暴力催收的手段索要砍头息,建议报警;除了砍头息以外,如果大家的年化贷款利率超过了24%,那么超过的部分也可以不归还。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砍头息是不被法律承认的,如果小伙伴遭遇了砍头息,建议立即与网贷口子协商还款事宜,超出部分可以不用归还,但合法范围内的本息要及时还清,如果遭遇暴力催收,建议收集相关证据向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