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泡沫破裂 比特币暴跌价值将归于零

    最近比特币暴跌让广大投资者欲哭无泪,曾经就有人说比特币是一个泡沫,如今比特币泡沫终于破裂,同时破灭的还有许多人的财富梦,从此炒币一夜暴富的神话就真的成为幻想了,那么此次比特币是否真的已经彻底破灭还是会再次崛起呢?

    比特币泡沫
    比特币泡沫

    比特币,注定要一文不值。比特币,就是复杂的密码,就是一堆数字。现在数字货币,有好几千种,都是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没有极限,几万,几百万种都没问题。把古今中外所有出现过的货币加在一起,也没有数字货币多。比特币,超过历史上的所有骗局,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泡沫。

    2018年可谓多事之秋,国际事件之一就是顶着区块链技术光环、具有“比特金”称号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泡沫的破裂,其交易价格从年初的每枚超过20000美元跌到当前不足4000美元,跌幅达80%,许多从事比特币挖矿、炒作的投资者都损失惨重。

    由于比特币的去中心化、P2P交易、存在2100万的数量上限等所谓优势并没有完全退去,因而有不少投资者幻想比特币价格重回20000美元大关,甚至再创新高。从货币史的角度,我们应该如何看比特币?

    它是会像三百多年前的荷兰郁金香泡沫破裂后的郁金香球茎变得一文不值呢,还是像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经过周期性调整后重拾升势?

    纵览货币历史,我们认为比特币从长期看它的价值将归于零,不存在重回高位的可能性。

    比特币只是通过复杂计算产生的字符串及密码,本身并没有价值,也缺乏强有力的信用支撑,因而它不具备成为信用货币的条件。从货币起源看,作为一般等价物,不管是长期充当货币的黄金、白银,还是最近在美国监狱里充当硬通货的“老干妈”,最基本的条件是它具有价值,本身就是商品,具有使用价值。

    也就是说,在漫长的金本位时代,黄金除了可以充当实物货币外,还可以做成首饰、金器等,而比特币除自称比特金外,不具有黄金的任何属性,作为长达33位、由数字构成的一串字符(比特币地址并对应有私钥),也没有任何使用价值,在投机者散去之后,只是一串毫无价值的字符,将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