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会成为泡沫吗 比特币挖矿现在怎么样?

    在世界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的韩国比瑟姆交易所,比特币的价格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大多数中央银行仍然不承认这种数字货币的资产地位。因此有不少人问道比特币会成为泡沫吗?比特币如此火热它的价值究竟在哪里呢?

    比特币是泡沫吗?

    如果我们回到2013年的时间点看,比特币真的像是泡沫破灭的景象,但站在4年后今天去看,情况却大不一样。从2009到2013年,比特币从1分钱上涨到8000元,然后一下子崩盘,暴跌85%到900元。当时看起来像一个经典的“自由落体”泡沫破灭。

    但随后有趣的事情发生了。比特币的价格在1000元的左右找到了支撑。虽然泡沫被挤掉,比特币市值仍然维持在数十亿美元。

    这是一个值得提醒的点,因为真正的泡沫在破灭的时候,它的价值是归零的。而比特币并没有。

    比特币会成为泡沫吗
    比特币

    即使在政府监管等负面消息冲击之后,在蒸发了85%的市值之后,比特币仍然吸引市场不断地买入。这说明比特币资产在市场上具有真正的价值。

    比特币在2012年的日成交量约为400百万美元,而如今已经上升至20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根据比特币目前的价格,比特币的日成交量均已经超过黄金。

    同时以太币在2015年首次发行额时候日成交量为1.5百万美元,而如今已经上升至1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要从数字变成货币需要建立一定的规模。而正是近几个季度正在发生的事情,数字货币的市值已经从15亿美元上升至870亿美元左右。

    但是,股市、固定资产和外汇市场的流动性依然是比特币的数倍。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目前所面临的不确定性是预期真实收益率。到目前为止,最开始投资的数字货币得到大幅升值。比特币的走势和压缩的黄金历史走势相似,但是不确定这一趋势是否会延续下去,没有方法可以预测这一趋势。

    数字货币的规模在快速扩大,很多公司和个人都已经开始结束数字货币支付的方式。唯一的问题是,数字货币什么时候才会被央行所接受,或者更重要的作为担保抵押。

    比特币挖矿现状如何?

    挖矿是增加比特币货币供应的一个过程,同时还保护着比特币系统的安全,防止欺诈交易,矿工们通过为比特币网络提供算力来换取获得比特币奖励的机会。比特币是一个点对点的支付系统,其核心是交易。就是你给我发一笔交易,我给你发一笔交易。这些交易得有人来帮我们记账。就像支付宝公司会帮用户记账,我们在银行转账会由银行来记账。那比特币里是由一个叫矿工的人来记账的。

    每记一页新增奖励变成之前的一半这个时间点呢,就叫比特币减半,基本上4年左右会有一次。目前比特币网络已经进行过了两次减半,第一次是在2012年11月底。今年7月份又进行了一次减半,这次减半后,每一页新增比特币奖励由之前的25个变成了12.5个。

    下一次减半预计大概在2020年5月份前后,以此类推,大概在2140年左右呢,比特币系统将不在有新生成的比特币产生。矿工的奖励除了新增加的比特币,还有每个区块里的交易手续,目前新增奖励是大头,未来比特币系统的交易手续费才是矿工的主要收入,2100万个比特币全挖出来后,矿工将只靠比特币手续来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