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 两张卡各有什么特点

    银行卡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这次要介绍的就是准贷记卡和贷记卡。现在就告诉大家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首先我们得先了解一下,各自的功能。

    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
    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

    准贷记卡是我国十几年前信用体系不健全、银行经营不规范、网络通讯不完善的条件下的产物。准贷记卡兼具贷记卡和借记卡的部分功能,一般需要交纳保证金或提供担保人。准贷记卡是一种存款有息、刷卡消费以人民币结算的单币种单帐户信用卡,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信用消费、网上银行交易等功能。使用时先存款后消费,存款计付利息,在购物消费时可以在发卡银行核定的额度内进行小额透支,但透支金额自透支之日起计息,欠款必须一次还清,没有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目前只有少数银行(如:工行牡丹卡银卡,金卡)属于这类准贷记卡。

    贷记卡也就是我们常提及的狭义上的信用卡,是一种向持卡人提供消费信贷的付款卡,持卡人不必在发卡行存款,就可以"先购买,后结算交钱",并享有免息缴款期(最长可达56天),设有最低还款额,客户出现透支可自主分期还款。客户需要向申请的银行交付一定数量的年费,各银行不相同。存款免手续费,但是多存的钱没有利息。提取现金要收取预借现金手续费,同时提取现金不享受免息优惠。目前所有的银行贷记卡都有积分活动,可以换取礼品。主卡持卡人可以给直系亲属申请附属卡。

    知道大概的功能,就简单说一下准贷记卡与贷记卡各自的特点吧,这样看起来会更直观明白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准贷记卡的特点是先存后用,可适当透支,存款会计利息,同城取现无手续费,年费是介于借记卡和贷记卡之间,使用年限最长为2年,不提供账单,可索取,可透支额度小,无免息期,透支之日起每天按万分之五计单利,最长透支天数是60天。

    贷记卡的特点是先用后还,存款不计息,取现收取高手续费,年费最高,使用年限一般为三年,每月免费提供账单,可透支额度大,最长56天的免息期,免息期后每天按五分之五计复利,无透支天数约束。

    现在知道了准贷记卡与贷记卡的区别了吧。一般我们常用的信用卡,大部分是属于贷记卡,但是办卡之前还是要致电银行客服了解清楚,办的卡是准贷记卡还是贷记卡,因为信用卡下卡时发现是准贷记卡,有可能就会不想用,所以办卡前要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