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符合这几个条件可以提前退休

    近日,人社部公布延迟退休时间表,从中可以了解到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虽然延迟退休不可避免,但你只要符合这几个要求就可以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首先,我们先从人社部公布的延迟退休时间表中了解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从延迟退休时间表上可知,普通企业职工与公务员都要延迟退休,不同人群受到的影响不同且延迟退休的时间也不一致。例如,女性公务员在2025年以前都是按照之前的规定正常退休,而企业女性职工则是从2016年开始就参与延迟退休,男性公务员2036年前退休的都是按照正常规定退休,2036年后才与企业男性职工一样延迟退休。

    其次,了解符合哪几个要求可以提前退休。

    第一,从事对身体有危害的工种即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等,同时满足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法定年龄;

    第二,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第三,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

    第四,《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明确,公务员相符以下前提之一的,本人志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构造批准,能够提早退休:

    1.事情年限满三十年的;

    2.距国度划定的退休年纪不敷五年,且事情年限满二十年的;

    3.相符国度划定的能够提早退休的其余情形的。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公务员提早退休需符合两个前提,一个是公务员自愿提出申请,另一个是任免构造批准其提早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