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太高危险 其背后藏着的套路多着呢

    持卡人刚开始会觉得信用卡额度高是很爽的事情,但是到了还钱的时候那就笑不出来了。信用卡额度太高危险,这句话不是唬人的,不信可以听小编怎么说?我相信可以让你知道高额度等于高风险。

    信用卡
    信用卡

    网友小李,一直认为高额度就是身份的象征。所以在申请信用卡时,不惜在“收入证明”中刻意夸大自己的收入水平,最终批下了十万的额度,这个数字让小李非常满意,可是,后来,悲剧的事情发生了。一次外出旅行时,不慎将卡片丢失了,而自己又全然不知,直到手机上先后来了两条交易信息,他才知道被盗刷了,10万元全部刷干净了。最后与银行和商户协商,几经周折,才获得了30%的赔偿,白白损失了7万元。

    而且,现在银行的理赔程序相当复杂,要想获得全额赔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儿。如果是低额度,刷来刷去只能是几千块,但是相对于损失掉的7万还不及它的零头呢。信用卡额度太高被盗刷的资金可是很多而且被人刷的最后要自己还怎么都不是公平的。但是也只能吃掉这个哑巴亏,用钱买个教训。

    而且银行给这么高额度,其实在刺激部分持卡人非理性消费,因为持卡人群中总有自持力比较差的,看上就买买买,不管钱花了多少,只管买不买的舒服,当到还款日到来,过于冲动的人就要还款很多,如果不按时还款,就会面临高额的滞纳金和罚息,还会产生逾期记录,而银行就可以从中获利,因为有部分卡会自动转为分期贷款,此时银行就可以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其次就是如果还款超过免息期会加收利息,还有高额的滞纳金。看到没有,这就是银行对于信用卡给那么多额度的套路。

    看到这里的你还觉得信用卡额度高是好事吗?如果是针对缺钱但又理性消费的人来说,额度高可能是好处,但是对于不怎么缺钱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持卡人来说,还是不要申请高额度,毕竟用起来完全不克制有什么用,还不如一开始就不用信用卡。

    信用卡的出现只是为了方便大家有钱可以更方便使用,而不是恶意去透支未来的钱,要做一个理智的持卡人,不做被信用卡支配的卡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