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元值多少钱 鉴定银元真假的四大方法

    看古代剧是不是老看到大洋,大洋只是俗称,其真实名字是银元。银元早已不在流通市场,但它是近代币收藏的重要币种之一。现在小编就说银元在当下值多少钱,告诉大家怎么去鉴定银元的真假。

    银元消息
    银元消息

    银元俗称“洋钱”、“花边钱”或“大洋”,银元起源于15世纪的欧洲,是银本位制国家的主要流通货币。大约在明万历(1573年-1620年)年间银元开始流入中国。

    银元的价格曾在2006年炒到了236.5万的天价,但是在2012年,银币市场出现整体遇冷情况。现在就拿一枚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角银币,如果是流通了很久、品相一般的,现市场价也就130元左右。但如果是品相极好的、表面有一层原光的袁像壹角银币,那价格就比前者高出2~3倍,同样的品种,彼此价格要相差三四百元之多。

    鉴定银元有五大方法,第一个就是材质重量,真银元的标准重量是26.6克左右,经过流通磨擦,也不会低于25克。第二个就是听声音,这是银元鉴定的主要办法,凡成色高的银元,声音一般较柔和悦耳。不足成色的银元,因含铜量高,声色嘶哑、短促而又浑浊。假银元音长尖高或低闷。第三个是看外形,真币采用压力适度的冲压,将银币冷压成各种文字、图案、花纹,其色泽光鲜自然,纹饰深浅适度,边缘线条粗细均匀,间距也疏密一致。人像、发丝、胡须、穗芒等细微之处清晰有度,毫不杂乱。第四个是定成色,成色为88%以上则是真币,一般全部包装、无磨损,钱体又无包浆的高档银币可判定为假币。

    银元虽说有部分是比较便宜,但是有些存世量少,而且被保存的很好其价格会有可能上万的,当然啦,这种银元还是比较少见,如果大家有意向收藏,可以找专业人士了解,毕竟适当的收藏还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