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机病毒 广州女子支付宝银行卡余额不见了

    近日,广州街头采访爆料,有人因手机中病毒导致支付宝与银行卡内的钱都不见了。广东省移动技术人员表示,这是一种新手机病毒,该手机病毒十分危险,可在手机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控制手机,触发手机的支付功能。

    手机支付
    手机支付

    据了解,新手机病毒是之前发现的“促进细菌”病毒的变种。该病毒会造成用户手机账单和流量的不明损失,侵犯用户的个人安全和隐私,严重导致银行账户被盗。据不完全统计,手机用户已超过3万。

    那么,开头中招受损的街头女子是如何遭受损失呢?该女子表示,自己经常参加一些群组购物优惠活动,经常点击领取优惠券,可能是在某次不经意间点开带有病毒的优惠券或是下单红包,进而被病毒攻击。

    目前,总有一些陌生人添加你为好友后把你拉到购物优惠群,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及时退出,不能因为一些小便宜而备受病毒攻击的威胁。

    同时,还需删除或是忽略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在不正规的渠道下载软件,对于街边的扫码活动应谨慎。

    此外,避免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内放置大量现金,还需定期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防护。若发现手机已被病毒攻击,应立即启动杀毒软件,并及时冻结个人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账户,且告知家人不要随意给你转账,以防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新手机病毒虽卷土重来,但只要做好防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