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款发现银行没了 “中国信合”到底是家什么银行?

    在中国有很多银行,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建设、工商、邮政等四大银行,但是中国信合银行你听说过吗?近日,湖南一名女子取款发现银行没了,原来这名女士5年前到中国信合银行存了5000元定期,现在想把钱取出来却发现当年的银行已经不见了。

    存款
    存款

    说到中国信合银行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没听说过,那么中国信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银行呢?据了解,中国信合银行其实就是农村信用合作社,那么这样的银行存钱靠谱吗?如今银行已经拆迁,这名女士的存款该向谁讨回来呢?

    近日,湖南益阳市民李女士来电称,2012年,她曾在岳阳市云梦路的一家标称为“中国信合”的银行网点,存了5000块钱的5年定期储蓄。现在存单已到期,李女士前去取钱,却发现自己存钱的银行,不见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6年前定期存款5000元,女子取钱时发现“银行没了”

    记者在岳阳见到了已经在益阳辗转多日的李女士。她出示了一张标有“中国信合”的银行存单。存单显示,她的存款金额是5000元,存期五年,年化利率为百分之五点五,存款日期为2012年5月4日。

    李女士表示,这笔钱是6年前,自己在当地打工时存下的,但是,如今却怎么也取不出来。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李女士再次来到了岳阳市云梦路附近,寻找当初存钱的那家银行网点。

    不过,李女士在云梦路上转了一圈,却怎么也找不到2012年存钱时的“中国信合”银行。附近居民表示,6年前,这里确有一家标有“中国信合”的储蓄点,不过早已拆迁搬走。

    那么,存单上这家“中国信合”到底是家什么银行,又去了哪里?李女士随即拿着存单,在云梦路上的各家银行网点一一求证。

    原来,所谓“信合银行”,就是曾经的农村信用合作社,现在在岳阳县范围内,该机构仍为“岳阳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而在岳阳市区的,则已变身为“岳阳农商银行”。为了兑现自己手中的存折,李女士找到了位于岳阳梅溪桥的这家岳阳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经过仔细查看后,农商银行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证实,李女士手中标有“中国信合”的存单,确为他们系统所出,但是要想取钱,仍然很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