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透支信用卡被判刑 这些行为以后都不要做了

    现在谁手里头没有几张信用卡,但有的人因恶意透支信用卡被判刑了。那么,部分网友听到这个消息肯定是有些着急了,万一一不小心糖中枪怎么办?别急,只要记住这些行为做不得就可以了。

    信用卡恶意透支量刑
    信用卡恶意透支量刑

    首先,你得了解恶意透支多少会判刑。

    根据最新规定,恶意透支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认定为“数额较大”;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五百万元的,认定为“数额巨大”;数额在五百万元以上的,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只有恶意透支信用卡5万元以上才会被判刑,如果恶意透支未达到规定数额,即使有上述行为,也只属违法行为,并不构成犯罪。

    其次,你得了解什么是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了一个信用卡限定的额度或者是信用卡规定的一个极端透支,且发卡银行向对他发卡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超过三个月持卡人仍然没有进行还款行为。信用卡恶意透支就会被法院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会被判刑。

    同时进一步确定了从宽处理规则,只要恶意透支数额较大(5万元至50万元),在提起公诉前全部归还的,可以不起诉;在一审判决前全部归还的,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最后,你要记住这几种行为不要做。

    1.信用卡逾期

    2.信用卡逾期不还

    3.信用卡逾期银行电话不接听

    4.信用卡逾期,银行委托催收公司催收后,拒接催收公司的电话

    5.无视法院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