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2019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如今,上班族还是我国社会上的主要群体。对于我们来说,缴纳职工医保是比较正常的。但有不少小伙伴虽然每月都有缴纳医保,但对于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却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职工医保的相关信息吧。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职工医保断交影响

    医疗保险规定,男性需要累积缴费年满25周年以上。女性需要累积缴费年满20周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医保终身的待遇,办理医保退休。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需要缴满规定年限(男性30年女性25年),并且办理退休领取养老待遇。符合条件就可以享受,失业期间没有交办理暂停就可以了,暂停期间停止享受待遇。

    需要提醒的是,在办理养老保险退休的时候要进行医保缴费年限胡认定,符合条件要及时办医疗保险的退休。退休之后不再缴纳基础医疗保险费,只需要缴纳大额医保费就可以了。单位退休的人,每个月个人只需要缴纳5元就可以。对于中途出现过断交的人群来说,事情会有一些复杂,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现有的规定,在医保断交60天以内对医保费用进行补缴的,可以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医保出现断交60天-180天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满3个月以后缴费职工才可以享受医保待遇;医保出现断交60天-180天的,在重新缴费6个月以后,才可以重新享受医保待遇。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职工医保如果断缴对于我们来说是有不利影响的,建议大家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如果在缴纳职工医保的过程中出现断交的情况,尽早开始重新缴纳,能补缴的小伙伴尽量补缴,时间拖延的越久越会对我们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