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年版人民币值多少钱 1953年版人民币价格

    1953年版人民币其实就是第二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的出现是为了改变第一套人民币面额过大等不足,提高印制质量,进一步健全中国货币制度。那么到了今天,1953年版人民币值多少钱呢?来了解一下。

    1953年版人民币
    1953年版人民币

    1953年版人民币在当时发行了11种面值,共16种版别:1分、2分、5分,1角、2角、各1种,5角2种(有水印、无水印),1元2种(红1元、黑1元)、2元券1种,3元券1种,5元券3种(1953苏三版,1956年海鸥水印,1956年五星水印),10元券1种。

    发行期间,新中国经历众多波折、坎坷,众多人经历工资只有几元的年代,甚至1角钱可以吃饱饭的时代,流通量甚少。1953年版人民币的版别比较多,且价格各有不同,就挑比较有代表性的,比如苏三珍,还有其中的大黑拾。

    苏三珍(10元、5元、3元)的价格飞涨特别是10元劵,俗称大黑拾品相好的价值20多万元,在2009年价格5万左右,叁元价格高达5万元左右,先前才几千元,伍圆好的品相在目前为止可以达到8000元。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在这里得以演绎。相比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增值了10多万元。

    大家手中还存放这第二套人民币可要好好收藏,保存好的品相也是可以提高收藏价值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