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是什么 如今定期寿险怎么买

    定期寿险是如今保险市场上最常见的一种寿险,也是很多人购买寿险的第一选择,但很多人其实对于寿险的了解并不多,那么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如今定期寿险怎么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有10年、15年、20年,或到50岁、60岁等约定年龄等多项选择。

    如今定期寿险怎么买

    一般来说,选择定期寿险需要关注价格、健康告知、免责条款、等待期、最长缴费期限等五个维度。

    1、价格:赔付金额的选择要考虑到一旦意外出现,家庭和父母子女需要多少钱款度日,这些费用包括家庭房贷车贷,子女生活及教育费用,父母的生活就医费用等。在选择定期寿险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格,还要综合考虑以上两个方面的需求。尽量选择能够用最少的钱给你最长的保障期限和最大的赔付金额的产品。

    2、健康告知:健康告知是指被保险人在投保之前应该向保险公司告知自己的身体状况,其目的是防止本身健康状况不佳的人参保,因为这部分人的死亡或伤残率较高,保险赔付的压力也较大。

    3、免责条款:免责条款是指被保险人虽然出现死亡或全残的结局,但保险公司并不予以赔付的情况。我国保险法规定了三种不能够赔付的情况,一是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伤害,二是被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两年内自杀,三是被保险人违法犯罪。总的来说,免责条款越少越好。

    4、等待期:等待期是保险公司为了降低风险而规定的一段保险合同签订以后的等待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虽然合同已经签订,但保险并未生效,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后才会开始赔付。

    总的来说,选择购买定期寿险,在上述提到的各方面,一定要多留意。尤其是在赔付金额、免责条款这两方面上。在签订合同签的时候,要多注意相关的合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