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冻结锤子450万元 锤子欲转移财产罗永浩股权被冻结

    近段时间,锤子科技一直负面新闻不断,先是员工工资无法发放,再到法人变更以及罗永浩卸任,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征兆,今天,有消息曝出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将冻结锤子450万元财产,锤子究竟发生什么事会遭遇这样的对待?

    锤子科技
    锤子科技

    据了解,锤子科技是一家制造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公司,公司的使命是用完美主义的工匠精神,打造用户体验一流的数码消费类产品(智能手机为主),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今天,有消息传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嫌疑,于是北京法院将锤子科技的所有财产都冻结了,那么锤子科技为什么要转移财产呢?难道锤子科技要成为金立之后又一个倒闭的国产手机品牌吗?

    据悉,从11月锤子加湿器延迟发货到锤子法人变更,一切不安定的因素正在发酵中。继“锤子付不起员工工资,大幅裁员”传闻后,锤子科技的银行账户被冻结了。

    近日,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公布一份民事裁定书,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而被申请人正是近来陷入“多事之秋”的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裁决书显示,因奥音科技与锤子科技存在合同纠纷,并怀疑后者正计划转移财产,遂在11月26日向大兴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经审查,大兴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的450万元存款,并在裁决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此外,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罗永浩在锤子科技的股份还被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给冻结了,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加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有限公司的法人相继变更,让人不免心生猜忌。目前,锤子数码方面暂未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