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最新是多少 起征点的提高省下不少钱

    今天28日,距离2019年实施新个税法一个手的手指头数的过来,个税自然是最受关注的,在个税中个税起征点最新是多少呢?个税起征点是指个人所得税费用的扣除标准。今天就要说说个税起征点最新是多少,以及起征点的提高省了多少钱。

    个税起征点
    个税起征点

    之前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3500元,也就是扣完三险一金月收入超过3500元的用户,将缴纳个人所得税。现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更新到5000元以上,也就是说扣完三险一金月收入低于5000的将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税率根据员工工资收入的不同,税率也有所差异,个人所得税的税目可分为三大类:劳务所得、经营所得、其他所得。所得不同,税率也会不同,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提高、低档税率级距扩大,对于广大人民来说,会减轻个人税费的负担,实际到手的收入增多了。

    单这样看可能不知道起征点提高会省了多少钱,现在就举个例子告诉大家。有一名叫小明的员工,扣除三险一金后工资是5000元,在没有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情况下,需要支付的税费就是45元。而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到5000后,该员工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

    再有一个员工叫小芳,扣除三险一金后工资1万元,按3500的起征点计算,需要支付的个人所得税为745元;按照5000的起征点计算,需要支付的个人所得税就是290元,相比较以前的税费就减少了455元。

    通过例子是否知道了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基层人民的好,其次对于刚入职不久的小白工资还不够花的时候减少一部分压力,现在就看2019年1月1日实施的新个税法,对人民的福利可谓是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