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首推集体土地共有产权房 每平均价2.9万元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北京市首推集体土地共有产权房,每平方米均价是2.9万元,这对于想在北京买房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什么是共有产权房呢?如何申购北京共有产权房?一起来看看具体消息。

    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即[1]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该模式已在江苏省其他地区获得了推广。

    北京首推集体土地共有产权房

    北京市近日有7个共有产权房地块入市,预计可以提供约1万套共有产权房。引人关注的是,其中有三个地块是大兴区瀛海镇3宗集体建设用地,这是北京市首次将集体建设用地纳入到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地中。

    地图显示,这三个地块位于南五环外靠近亦庄开发区边界,距离地铁8号线即将开通的瀛海站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交通便利。三个地块总的建筑规模达到34万多平米,预计一共可以提供约4千套共有产权房。3个项目的销售均价都是29000元/平米(含全装修)。部分项目还配套了幼儿园、机构养老以及残疾人托养所。

    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一政策如果全面试点,将会带来大量的土地供应。但需要明确的是土地使用年限,和使用年限到期后如何续期。另外,对于北京来说,这一类型的共有产权房,如何计算购房者的产权比例,肯定不能按照周边商品房定价对比确认份额,所以后续肯定还有更多的配套政策。但这个政策的变化,可以说是集体土地使用的重大探索,意义非常大。

    北京首推共有产权房,最引人关注的是可以对外开售,此前只租不售。北京共有产权房可以改善大兴区的住房结构,同时还可以积攒集体用地改革经验,为以后的住房建设提供参考案例。

    共有产权房如何申购?

    1、先是开发建设单位进行网上公告,就是开通网上申购的通道。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网上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准备证明材料。之后呢,北京住建委会同公安、民政等多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家庭获得申请编码。

    2、接下来就是摇号了,以确定选房顺序。按照这一顺序,家庭先后选房,有放弃的,后续家庭依次替补。最后,选好房的家庭就可以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了。

    3、上面提到的申请编码也可以用于申请其他项目。也就是说,这个项目没有轮到,可以用这个编码继续申请其他项目,但需要重新登陆网站进行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