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员另类兼职 高额兼职收入背后隐藏着大套路

    外卖员的工作不稳定且辛苦,大部分外卖员都会找一份兼职以贴补家用。但今天要说的是外卖员另类兼职,这份兼职导致外卖员被依法逮捕了。

    图与文无关
    图与文无关

    原来,该外卖员另类兼职是碰瓷,此次被依法逮捕是因为外卖员碰瓷后“私了”谈不拢。据警方介绍,今年11月19日13:30,金山公安局蒙山路派出所接到交通事故报警,涉及电瓶车与汽车相撞。该车司机赵先生说,他当时是在社区大门附近倒车时,被送外卖的电瓶车碰瓷。起初,外卖员试图要价1000元,但赵先生认为他倒车时速度很慢,电瓶车正常骑行不会摔倒,怀疑对方故意“碰瓷”,后因双方争执不下拨打了110报警。

    当警方向外卖员询问事件经过时,发现外卖员张某早上送外卖的时候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经过进一步调查,张某在蒙山路派出所地区发生了八起交通事故。从今年7月开始,张某连续遭遇一起电车撞车的交通事故。有时,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

    但警方发现,在频繁的交通事故中,张某的外卖箱却依然十分干净,这引起警方的怀疑。警方表示,在送餐途中发生交通意外,其送餐箱一定会被餐饮浸染,不会如此干净,而如此干净的原因应该是交通事故均发生于送餐后,但每一次都发生在送餐后不合情理。

    在进一步审查中,张某承认,因他在一次交通事故后得到补偿,觉得钱很快,就有了“碰瓷”赚钱的想法。直到警察逮捕已经“碰瓷”了20多个。在每次交通事故中,张某多的获得了一千多元的赔偿金,少的也有两三百元。

    外卖员的工作很辛苦,但触犯法律底线是不允许的,希望外卖员应谨记兼职要合法,挣钱要挣正道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