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00万现金发霉 现金如何存放比较安全?

    满屋子红澄澄的人民币你见过吗?近日,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在一间房子里发现了8000万现金而且已经发霉,简直是太可惜了,这些人是钱多到花不完了吗?8000万现金放着不花导致发霉,如此糟蹋人民币后果很严重哦!

    人民币
    人民币

    现如今网络赌博案件频发,尽管警方不断严厉打击,可犯罪分子还是顶风作案,近日,警方在福建破获一起特大的跨境网络赌博案,而且涉案金额高到令人惊叹!在此次案件中,还发现了8000万的现金被堆放在一个房间内,令人痛惜的是这些现金都多都受潮发霉。

    近日,福建泉港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在犯罪嫌疑人家里查处现金8000万元,这么多钱,简直是现实版的《人民的名义》,由于犯罪嫌疑人不敢花,也没法绕过监管,只能发在家里。这么多现金,由于犯罪嫌疑人保存不善,很多都已受潮发霉了。

    今年1月,泉港公安分局接到有关部门通报,有人挪用公款在网上赌博。分局获取线索后马上投入精干力量进行侦查,经初步侦查,分局发现一个特大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团伙。由于涉案金额较大,涉案人员较多,在公安部督办下泉州、泉港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2018.1.25”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件专案组。经过了近6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成功此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成功抓获以王某春、王某强为首的共计31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现金8000多万元。

    现金长时间不用如何储存?

    人民币属于纸质,如果存放不当很容易就受潮发霉,如果确实是相当长时间不会使用的现金且目前只考虑安全问题,建议存单。

    丢失存单后,只要是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挂失重领,紧急情况可以提前解挂。

    一般银行卡的密码就是卡内定期的密码,而存单可以自行设置密码,能够防止卡和身份证同时丢失后,密码过于简单而被盗用卡内资金的现象。因此,安全性与存入银行卡比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