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如今癌症医保可以报销吗

    癌证一直是人类医学史上的难题,也是如今社会最重视的领域只有。近日,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一份报道,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在报告中,提到了全球患癌人数增长情况,预计到2040年将有2900万癌症病例,那么如今癌症医保可以报销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引关注

    在最新报告中,研究人员利用来自185个国家的数据,研究了人体内所有可能发生癌症的部位,并对36种癌症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根据上述数据,研究人员估计,全球1/5的男性和1/6的女性在一生中会患上癌症,1/8的男性和1/11的女性将死于癌症。IARC癌症监测主管弗雷迪·布瑞博士预测,到2040年将有2900万癌症病例,并有1600万人因癌症而丧生。

    全球患癌人数
    全球患癌人数

    报告说,癌症病例数量增加有多种原因。首先,全球人口不断增长,人越多,意味着患癌的人也越多;其次,人口在不断老龄化,年轻人患癌的风险也不断增加;另外,在许多国家,中风和心脏病导致的死亡人数都在下降,使癌症导致死亡的数字看起来“更糟糕”;此外还有一些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的因素。

    报告指出,罹患癌症或死于癌症的可能性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你住在哪里。全球近半数新增癌症病例和超过半数癌症死亡病例来自亚洲,亚洲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60%。但美洲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其癌症发病率占全球总数的21%;死亡病例占全球总数的14.4%。不过,美洲人口仅占世界总人口的13.3%。

    而在欧洲,癌症病例和癌症死亡病例分别占全球总数的23.4%和20.3%,但其人口仅为世界总人口的9%。在经济富裕的国家,因贫困和感染而出现的癌症病例减少了,但与生活方式选择(比如肥胖和饮酒)相关的癌症却增加了。

    癌症医保可以报销吗

    根据相关规定,以下12类癌症大病是纳入大病医保保障范围的:

    1、肺癌;2、食道癌;3、胃癌;4、结肠癌;5、直肠癌;6、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7、急性心肌梗死;8、脑梗死;9、血友病;10、一型糖尿病;11、甲亢;12、唇腭裂。

    而我国对大病、癌症的预防和保障工作,一直非常重视。除了上述提到的癌症医保保障范围,在过去2018年中,经过数个月的谈判,多达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超五成,这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