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公务员提前退休最新消息 工作满三十年可退休

    上班搬砖很艰难,在私企尤其如此,加班加点干活是常态,公务员才是最好的职业,工作很闲,下午四点就可以回家煮饭带孩子了,现在根据2019公务员提前退休最新消息,工作满三十年就可申请提前退休了,也就是说,做公务员不仅可以提前下班还可以提前退休。

    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时刚好23岁,工作满30年那就是53岁,在53岁退休也是不错的。只需要工作兢兢业业工作30年,人的一生就结束了,就可以过更加自由的生活了,这是好消息,但是不免让人悲凉,人生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啊。

    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草案)》,国家主席习近平颁布第20号主席令,宣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新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而且最后也指明: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也可申请提前退休,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公务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是此次公务员大改革最为瞩目的一点。”1月2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董登新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务员属于一个特殊的群体,该政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有弹性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制度安排,来为公务员队伍提供一个年轻化、有活力的人员结构,而干部队伍的年轻化也是中央一贯的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