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产保险产品或迎巨变 分析联系制度将推出

    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为及时了解财产保险市场情况、识别风险,提高非现场监测工作质量和效率,监管部门拟建立财险公司非现场分析联系制度。

    财险市场
    财险市场

    据财险公司人士介绍,非现场分析联系制度是指,监管部门向市场主体收集经营管理和风险信息,了解市场真实情况,以及市场主体主动向监管部门反映公司和市场动态的双向沟通机制。

    非现场分析联系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获取非现场监管报表和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的文件报告,开展调研,召开市场分析座谈会,列席重点关注公司的内部经营分析会议等。

    “根据要求,各财险公司应确定1名非现场分析联系人,并且要确保报送数据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某财险公司人士透露称,在严监管的背景下,加大市场整顿力度,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将是今年财险市场的主旋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