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 2019灵活就业者自费社保新规

    在新时代,越来越多的自由职业者诞生,这是将人类解放出来的时代,人们获取生存资源的途径更多了,就不需要被迫在一个单位就职了,那自由职业者可以缴纳社保吗?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2019自费社保新规。

    自费社保标准
    自费社保标准

    个人缴纳社保费用是参照上一年当地职工的平均工资,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最低缴纳基数分别是当地上一年平均工资的40%和60%,缴纳比例是20%,缴纳比例是5%。

    如果是自己缴纳社保,虽然全部金额都是由个人自己缴纳的,但是却只有40%的金额纳入个人账户,另外60%则是纳入统筹账户的。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社保档次来缴纳,一般是按照最低档缴纳社保。具体个人交社保要多少钱,由于不同的地区的社保基数不同,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用都是有区别的,所以建议你先在当地的社保中心咨询清楚后再缴纳社保。

    以上海为例,上海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28%,医疗11.5%,缴费基数为2018年上海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约为7132元/月,假设按照平均工资的100%缴纳,则上海自费社保一年得交7132*(28%+11.5%)*12=33805元。

    总而言之,自费社保有弊有利吧,不过只要你有钱,这些都不是难题,缴纳社保不就是为了生活多一分保障吗?在如今资本时代,你有钱,就可以让生活有保障,还是埋头搬砖吧,有余钱就缴纳社保,没钱就不缴,全凭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