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 外卖骑手的工资会上涨吗

    最近有网友反映,今年的冬天要饿死在家里头。细问才知道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导致商家纷纷取消订单派送,但大家已经习惯了美团点单,这一变动让宅在家里的朋友感到十分不适。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在与商家沟通后,商家表示网站佣金两个月之前是18个点,应该是从2018年11月份开始,就涨到22个点。而且最初与美团外卖合作时,佣金是15%,后来调到18%,如今又上调到22%,不知道下一回要涨多少。如果在无法涨菜品单价的情况下,相当于一年到头白做了。

    而美团官方回应,是因为美团平台运营成本增加,人员费用支出增多才会提升佣金比例。

    那么,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对于商家而言成本大大增加了,那么官方回应的人员费用支出增加是指将要提高外卖骑手的工资待遇吗?

    受访外卖骑手表示,其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后,很多商家都退出美团,现在外派的单价是略有增长,但做送外卖的,靠的的送外卖的单量挣钱,如今商家少了,送外卖的单量就少了,工资也少了。

    由此可见,美团外卖佣金上涨的受益方是美团平台,对于商家与外卖骑手来说,是十分不利的。当然,对于喜欢宅在家里的朋友来说,也是十分不便的,不仅是外卖配送价格上涨,菜品也上涨,就连同喜欢的商家也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