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候补购票在哪里 真的比抢票软件好用吗

    春运火车票是一年火车票中最难抢的了,很多小伙伴都没有抢到火车票这该如何是好呢?很多人买火车票都是用的抢票软件的,但是现在12306推出来了候补购票功能?那12306候补购票在哪里?真的比抢票软件好用吗?一起来看看。

    12306可以候补购票啦
    12306可以候补购票啦

    所谓候补购票,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

    首批支持候补购票的节前车次,节前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12306候补购票在哪里?

    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输入乘车日期、发到站等信息查询没有余票时,页面会在相关车次的席别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

    此时,旅客可根据需求点击相应车次、席别对应的“候补”区域,系统会将需求自动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

    注意:只有在相关车次的余票显示列表中出现“候补”字样的,旅客才可以根据需求提交候补订单。

    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但需要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下载安装并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我的”-“人证核验”,开始核验即可。

    12306候补购票比抢票软件强

    彭浩在上海工作,过年要回四川老家,但买不到火车票让他头疼。彭浩利用了多款抢票软件进行抢票,还购买了40元的加速包,连续好几天14:30(上海站的起售时间)都守在手机边抢票,但一无所获。他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看上去很专业的黄牛身上。

    在把购票信息交给黄牛后,彭浩听说今年铁路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12306上提交了候补购票订单。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天,12306就通知他候补购票成功了,而黄牛那边还没有任何反应。

    所以广大买不到票的小伙伴们,赶紧把12306候补购票功能用起来吧,黄牛利用抢票软件把持春节火车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12306官方也在有意打击各种抢票软件和抢票行为,所以大家要支持12306候补购票功能,抢到火车票好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