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1个点 人民币汇率会如何变化

    根据中国人民最新动态,央行降准1个点,累计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同时,央行还强调,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央行降准1个点,意味着增加了市面上的流动性,那人民币贬值压力是否会增大呢?人民币汇率将会如何变化?

    央行又降准了
    央行又降准了

    1月4日晚间,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为何要分两次分别下调0.5%?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和春节前现金投放的节奏相适应,有利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

    央行降准1个点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央行降准1个点,最直接的表达就是放钱到市场上,市面上的钱币增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人民币贬值,人民币汇率可能会下跌,市场上很多人都在看央行降准的影响。根据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央行降准是定向调控,分两次实施,将会减少对市场的冲击,人民币汇率也将在合理区间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