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患癌人数增长 三步健康投资可节省不少钱

    近日,朋友圈许久不发消息的朋友突然发了句“走好”,下意识问候朋友才知朋友的老师患癌去世了。其实,全球患癌人数增长,这已不是今年身边遇到的第一个中年患癌去世的病例。

    防癌投资
    防癌投资

    据说,老师40岁不到,留下一个正在念初中的女儿和双亲,老师的老公要一人负担4个老人与一个孩子的生活费用。一个中年男人,丧妻、独自面对那么大的家庭开支,结果可想而知。但事实上,我们只要做好健康投资,就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我们先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信息了解到2018年全球癌症负担状况最新估计报告,2018年预计将有1810万例新发病例和960万人死亡。全球1/5的男性和1/6的女性将在其一生中患上癌症,更有1/8的男性和1/10的女性将死于癌症。全球范围内,癌症诊断5年内存活人数(5年患病率)预计为4380万。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2018年患癌死亡人数占患癌53%,存活率不超过50%。但有医生指出,一些癌症是可以遏制或是治愈的。那么,为何患癌成活率那么低?

    原来,这与我们健康投资理念有关。在我国,大部分人对于医院体检、医院就医是比较忌讳的。但医生表示,癌症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早治愈。为了节省网友们的时间,小编整理了三步健康投资攻略,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步,信用卡健康权益一定要撸。

    目前,很多网友都会办理信用卡,一些信用卡上是有健康权益的。例如,民生银行信用卡有专项肠癌筛查—常卫清,首家通过粪便检测胃癌高风险因子的基因检测技术。通过分析受检者粪便,检测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Hp)及高危型Hp感染,及时根除胃癌高风险因素。专项胃癌筛查—常卫宁,早期肠癌及癌前病变筛查技术。通过分析粪便中携带的大肠内壁脱落细胞基因,检测肠癌病灶。无痛、无创、非侵入、可居家操作等优势,可及时有效发现癌前病变和早期肠癌,有效降低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

    第二步,购买癌症大病保险。

    1、年轻人适合投保“轻便”的防癌险

    对于年轻人而言,由于收入有限,保费预算不高,因此建议投保专门针对各类癌症的防癌险,或者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以便利用最低的保费投入获得更高的保障。

    2、中年人更需重疾险的全面保障

    若是过了30岁,特别是35岁以后才想起来要针对癌症等重大疾病风险进行投保,从而将财务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那么建议选择终身型,或者至少可以保障到70岁的重大疾病保险。预算有限的中年人群仍可以选择消费型,预算宽裕的则可以选择带有一定储蓄性质的重疾险。

    3、女性可选择女性癌症大病保险

    对于女性来说,患癌症的几率要更大一些。在选择产品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专门针对女性的癌症保险,比如保障女性乳房癌、子宫癌、阴道癌、卵巢癌或输卵管癌等。

    第三步,做好防癌理财。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储蓄型寿险附加防癌险,大家可以对比不同保险的保障力度,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这个的好处是,如果幸运没有患癌,大家到了一定时间还可以领回购买保险的费用。

    总而言之,癌症要早预防,防癌也要早做准备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