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几天会有什么后果 盘点三大将要面临的后果

    互联网金融时代,个人信用极其重要,不少业务都和信用挂钩。一旦贷款逾期,不光是贷款、信用卡申请被拒,还会有其他的影响。那么,逾期几天会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三大将会面临的三大严重后果,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逾期几天会有什么后果
    逾期几天会有什么影响

    1、影响征信。我们都知道,不少平台的借贷产品都会上征信,除了银行外,一些持有牌照的消费金融公司如今都有接入央行征信,申请这类产品,除了会查征信,逾期还会对我们的个人征信有极大的影响,比我们想象中要面临的后果要严重的多。

    2、罚息。信贷产品一旦出现逾期,从第一天开始就会计算罚息,逾期时间越长,平台收取的罚息就会变得越多,利滚利的情况下容易给借款人加重不少负担。本息罚金累积太多,一些无力还款就会变成“黑户”,所以我们在申请贷款前,对贷款合同要详了解清楚。

    3、被催收。金融机构会对逾期的借款人进行催收,一般都是采用电话催收的方式,虽然不存在暴力催收的情况,但会对借款人的生活有着不小的影响。如果逾期金额较大,被起诉都是有可能的,证据确凿法院就会冻结借款人的资产,无力偿还就会变卖还债,甚至会成为老赖,比征信黑户影响还要打。

    逾期几天会有什么后果
    贷款逾期的后果

    从上面的三个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贷款逾期几天不可怕,可怕的是长时间逾期不还款,拖的时间越久影响就越大,信息化时代的今天,我们都无法脱离信用办事。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按规定办事,到期就还要还款,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少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