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骗账户多10万 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

    虽然如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各类电信诈骗、金融犯罪行为也开始在网络间频繁出现。近日,湖南一名小伙子遇到了一起电信诈骗,但没想到的是,自己被骗账户多10万,这是怎么回事?如今该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伙被骗账户多10万

    据广州日报消息,日前,苏州一小伙小庄在网购后遭遇电信诈骗,对方自称是客服,说因为店员的错误操作,为他办理了月费会员。并称要取消得先把银行卡上的钱转到另一个安全账户才能避免损失。小庄按照对方的要求,将6600元汇入所谓“安全账户”。

    被骗账户多出10万
    被骗账户多出10万

    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他的账户竟多出了10万元。随后,骗子亲自打来电话要求其将刚刚收到的10万元也汇到那个安全账户上。刚要汇钱的小庄却在这时收到了银行的来电提醒,称他刚刚转账的对象是一个可疑账户,疑似诈骗。

    小庄意识到被骗赶紧停手并报警。见他迟迟没退还,着急的骗子在电话里与小庄吵了起来。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小庄已把这10万元交给警方处置。

    2019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

    1、切忌盲信,转账免谈:通过随手记等正规渠道申请信用卡、贷款,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是否下卡、额度多少完全取决于申请人的个人信用状况,由银行或贷款服务机构进行核定。

    2、避免侥幸,合规交易:不要轻信诈骗分子的言语,不贪图小利,尤其是远离非正规交易,切忌存在侥幸心理。任何以帮助下卡、快速下卡、包装信用、提高额度为理由向用户收取费用的行为,极有可能是骗子,应果断拒绝支付任何费用。

    3、多方核实,反复确认:很多案例中的诈骗者所采取的骗术不断升级,套路极深,或利诱,或以各种无中生有的事端让人产生恐慌、困惑,极具迷惑性。用户在获取网络金融服务时最好进行多方核实,反复确认提供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如有疑问,第一时间主动与官方取得联系,进行咨询核实。

    4、保留证据,报案报警:如果不幸上当受骗,请保留保存好相关网页、短信、通话记录、聊天记录、打款记录等证据,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年末一直是各种诈骗,犯罪发生的高峰期,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提高防骗意识,遇到不法的情况即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