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行新规再现 微信支付宝收益将降低

    第三方支付平台带来的便利性大家有目众睹,近日中国银行新规再现意味着支付宝微信的备付金将从20%提升至100%。那么,这项规定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微信支付宝
    微信支付宝

    据了解,央行宣布新规定将在1月14日起执行,也就是在2019年1月14日起开始,移动支付从之前的交20%的备付金提升到了100%。

    那么,备付金是什么?

    广义的支付准备金,包括库存现金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前者叫现金准备,后者叫存款准备,其中存款准备金是主体。中国统称的支付准备金,即备付金,是狭义上的存款准备,即专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存入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国专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按规定比例缴存中央银行的存款准备金,除了在客户存款下降可以调减退回之外,是不能支取或动用的,实际上不能充当支付准备。

    换而言之,支付宝微信即将向央行上交所有的支付准备金。如此一来,支付宝微信手里就没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运转,进而导致我们在支付宝微信里存储的收益降低。但好处是大家不用担心支付宝微信会擅自将我们存入的钱拿去投资,进而确保了我们的财产安全。

    总而言之,大家1月14日起,存在支付宝微信里的钱每日产生的收益将会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