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才优粤卡是什么? 持卡人可享购房购车等福利

    在粤工作的外来人才,因为各种条件限制购房购车的福利基本很难获得,但现在完全可以通过申请人才优粤卡去获得福利,有人就会疑问,人才优粤卡是什么?它的用处很多吗?现在就揭秘。

    人才优粤卡
    人才优粤卡

    人才优粤卡分为A卡和B卡,有效期最长为5年。人才优粤卡既面向来粤或在粤工作的科技领军人才、文化艺术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也面向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等技能人才、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等。

    其中,符合申领人才优粤卡A卡条件的人才,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限制;符合申领人才优粤卡B卡条件的人才,需是外国国籍、港澳台籍或定居在国外并具有中国国籍。

    现在就告诉大家人才优粤卡的福利,持卡人及其配偶、子女可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在住所或工作所在地办理落户;持卡人可按照相关规定在我省工作所在地购买自住商品住房,按规定免费入住我省人才驿站。

    子女可入读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非当地户口的享受与当地居民子女同等待遇;持卡人及其配偶、子女到我省居住,并计划在就业地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可按规定优先办理各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配偶、子女未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

    持卡人创办科技型企业可向指定银行申请一定额度的无抵押贷款;持卡人及其配偶、子女可参加我省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考试或执业(职业)资格考试、执业(职业)资格注册登记。

    A卡相较于B卡来说,多了医疗便利服务、交通便利服务、特设岗位聘用等三大优势。因此,它申领的难度系数会相对来说比较大一点,来粤或在粤工作的高尖端人オ,且符合条件的方可不受国籍、户籍申领A卡。

    人才优粤卡申领流程,首先是登陆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在线申办系统。在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在线申办系统(http://yyk.gdrc.gov.cn)上,点击系统网页右上角的登录,或者点击首页的在线申办按钮,均可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登录页面。

    如果是首次登陆,点击“立即注册”,填写个人基础信息,进行实名验证,完成注册。其次是在线办理,人才优粤卡申办流程分为五步:信息自检→填写表单→上传材料→办理方式→确认提交,完成反馈。

    谨记以上内容,对于在粤工作的外来人员有较大的福利,其次申请到人才优粤卡对于孩子读书,以及未来打算定居在粤等事情有了便利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