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汇储备回升 2019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如何

    根据央行最新报告可知,截至2018年1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回升,连续两个月增长,对2019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如何变动呢?一起来看看。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外汇储备回升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2018年12月,中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但年末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使得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回升。

    国家外汇储备对于一国的货币汇率是有很大影响的,中国外汇储备回升,对人民币汇率有哪些影响?央行会对此作出何种举措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币汇率及市场预期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为中国外汇储备规模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而央行则会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加市场上的流动性,为市场主体的经济活动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支持,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2018年12月28日,央行净投放2200亿元;2019年1月4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就是央行执行宽松货币政策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