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房客年末不好过 揭秘炒房客不好过的原因

    现在处于年末阶段,按道理说应该是买房子的好时机,因为手头上在一年中有了不少积蓄可以买套新房过个好年,怎么炒房客年末就不好过呢?是怎么原因使得炒房客年末不好过现在揭开。

    炒房客
    炒房客

    一位名叫徐坚强的市民,他是炒房客大军中的一员,刚开始炒房都是顺利的,但自从18年7月份变成失业人员后,因为瞬间没有大部分的经济来源以及还要养育两个孩子以及四个老人,这给他经济上造成极大压力,所以在1月初做好了部分新房“断供”准备。

    他本人是不想断供的,因为断供一套亏了一个首付的资金,其实他也尝试过多种办法,例如将在租的几套名下房产挂出交易、与贷款银行协商进行其他资产的抵押贷款等,但无法解决燃眉之急,所以只能断供。

    断供,即指房贷贷款人不再向银行支付每月所需缴纳的贷款本息,而原本贷款人贷款购买的房子则归银行处置,一般来说,银行会委托法院对该物业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用于归还银行欠款,如果清偿欠款后还有剩余会归还贷款人,如果不够清偿欠款,则银行还会查封贷款人的其他资产。

    现在多个地方房市一直在冷却中未见升温,就拿徐坚强在上海的一套房产为例,它是二手房交易市场上是备受关注的“硬通货”,即使降价一百多万也无人接手。上海楼市在2018年进入了长期低位徘徊的冷冻期,二手房成交量、成交均价均处于历史低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数据则显示,上海二手房指数已经连接11个月环比下行,11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为1.3万套,与2016年同期相比近腰斩。楼市的遇冷使得“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观望情绪愈发浓厚,多家中介机构给出的交易数据均显示,全国重点城市的带看量、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同时,购房者的平均成交周期出现显著拉长,例如,上海链家的客源成交周期相比低点已经拉长超过21天,周期涨幅达到83%。

    其实不单只有徐坚强做出断供准备,其中杭州民生银行个人信贷业务经理表示,“今年年末,咨询断供的贷款人数量大幅增加,大部分贷款人都是近几个月失业了,打电话过来问断供的事。如果是信誉比较好、我们评估觉得还有能力还贷的贷款人,在解释情况后,一般我们会做延期的处理。今年(断供)的数量比往年是要多,我们觉得有一些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