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控股拍卖贾跃亭的世茂工 由于无人出价而流拍

    记者从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了解到,1月8日上午10时,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公开拍卖结束出炉。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为23.02亿元,处置单位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保证金为1.15亿元,拍卖竞价前淘宝系统将冻结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作为应缴的保证金,增价幅度为10万元。

    贾跃亭世茂工起拍价
    贾跃亭世茂工起拍价

    由于没有买家报名出价,按照拍卖规定,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因此这场竞价周期为期1天的拍卖最终流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对也澎湃新闻记者确认,此次拍卖由于无人出价而流拍。

    但这场拍卖并不冷清:超千人设置提醒,吸引近4.5万次围观。此次拍卖标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主要拥有地产项目世茂工三,被认为是贾跃亭旗下至今仍尚具价值的资产。工商资料显示,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前乐视网监事吴孟,注册资本10.1亿元,由乐视控股全资拥有。

    北京财富时代置业主要拥有世茂工三项目。世茂工三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工体北路,紧邻使馆区、朝外商务区。公开资料显示,世茂工三是世茂集团用30亿元打造的集品牌商业、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高端地标综合体。

    2016年5月,当时风光无限的乐视控股,从世茂股份手中以29.20亿元、0.52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新世纪公司全部股权,合计合计29.72亿元,成为世茂工三项目的新主人。

    随着乐视系资金链危机爆发,世茂工三资产被乐视进行出质换取资金支持。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2016年,乐视控股将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质押给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

    2017年6月,曾传出乐视控股出售旗下“世茂工三”项目的消息,当时乐视控股发布公开声明表示,乐视控股拟出售旗下世茂工三项目,目前正在与国内多方具有诚意的交易伙伴接洽谈判。但出售迟迟未有下文。

    从2017年至今,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已经出现24条冻结信息,被执行人即乐视控股,涉及法院包括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等。

    最终,世茂工三仍走向了司法拍卖的道路。2018年12月,阿里司法拍卖网站披露,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于2019年1月7日10时至1月8日10时进行公开拍卖,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为23.02亿元。

    这不是贾跃亭旗下资产首次遭到拍卖。2018年9月,融创以7.7亿元的总拍卖底价,接盘了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