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含金量最高的5个证书 很多人考10年考不过

    大家都会考证,有的人考证是为了学分,有的人考证是为了晋升,有的人考证是为了证明自己。小编整理了国内含金量最高的5个证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挑战一下,这5个证书很多人考10年都有可能考不过。

    考证
    考证

    1.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CertifiedPublicAccountant),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注册会计师证》,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而需考的科目有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建造师需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而需考的科目有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管理项目、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工程管理与实务等。

    3.国家司法考试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前身为律师资格考试,自2002年后,增加了检察官考试和法官考试两类系统内部职业资格考试考核,统称为国家统一司法考试。而需考的科目有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4.注册消防工程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而考生需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消防局共同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考试,参考教材是机械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5.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是指由国家授予资格并准予注册后执业,专门接受某个部门或某个单位的指定、委托或聘请,负责并协助其进行工程造价的计价、定价及管理业务,以维护其合法权益的工程经济专业人员。而需考的科目有《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工程专业和安装工程专业,报名时考试可选择其一)、《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虽然很难考到这5本证书,但其背后带来的高收益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