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租事件再发酵 国税总局最新回应来了

    近期,房租拿个税抵扣引得房东放出狠话涨租,今日个税抵扣房租事件再发酵,不是房东与租户之间的博弈再升级,而是国税总局给出了最新答复。个税抵扣房租事件是否可以休战呢?来了解一下。

    个税抵房租
    个税抵房租

    近期,房租抵扣个税引发广泛关注,房东担心缴税,租户忧虑因此房租上涨。对此,一位国家税务总局人士就表示,“此事涉及税务总局、财政部、住建部等部门,还在研究,并不是税务总局一家就能决定的。”

    短期内,税务部门对房东的房租收入征收所得税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是因为当前正处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时期,对房租收入征税将不利于租赁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对房东房租收入进行征税,将可能进一步推高租金。但长期来看,房东的房租收入作为财产性收入的重要来源,随着征税信息的不断完善,对房租收入进行征税是大势所趋。

    针对房租抵扣个税是否需要房东缴税,也需要看各地的实际安排。例如上海就提出,个人出租不动产取得的月租金收入总计不超过3万元的,可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

    国税总局的回应给租客打了一个强心针,房东与租客的博弈可以休战一段时间,还是期待国税总局可以快速谈论出结果,给出更为满意的答复,让房东与租客不再进行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