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缩水5000亿 2019余额宝还值得投资吗?

    余额宝自推出以来就一直备受追捧,因为余额宝的理财收益比较高而且又没有风险,因此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但是近年来余额宝收益率一直下跌,据数据显示,2018年一年时间余额宝就缩水了5000亿元,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余额宝还能投资吗?

    余额宝
    余额宝

    2013年6月余额宝横空出世,一经推出立即获得大部分人的青睐。余额宝,它拥有定期存款的利率、活期存款的流动性,还可以连接淘宝付款,凭借这三大特点它远远胜于银行的储蓄。

    因此,余额宝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一路高歌、不断壮大。但是余额宝的收益并没有随着它的份额而水涨船高,反而是迎来了收益的暴跌。使得越来越多追求更高收益的客户选择了其他类更高的理财产品。

    在经历了数年的高速增长后,天弘基金的规模在2018年一季末触顶后,开始逐渐回落。其中余额宝在2018年末的规模降至1.13万亿元,一年萎缩接近4500亿元,相比2018年一季度末的1.69万亿元,缩水幅度超过5000亿元。

    有资深业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天弘基金与余额宝的规模神话,很大程度是支付宝流量孵出的蛋,在失去对余额宝平台的流量独享之后,天弘基金的增长神话破灭并不奇怪。

    联姻阿里后的逆袭

    从天弘基金成立以来历年各季度的规模变化来看,余额宝改变了这家公司命运的说法并不为过。据财汇资讯数据,自2005年四季度起,该公司成立以来连续8个季度总规模不足3亿元。在2007年四季度末,天弘基金在这波牛市里终于有所斩获,总规模达到了60亿元。然而,接下来的11个季度,均未能突破这一数据。到了2012年二季度末,天弘基金的规模首次突破百亿,为129亿元。

    成立多年之后,天弘基金仍为中小基金公司,与阿里巴巴的联姻迅速改变了这一切。2013年6月13日,阿里巴巴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至此天弘基金进入“开挂模式”。2013年二季度末,天弘基金的总规模为136亿元,三季度末的规模飙升至668亿元,到了年底总规模则为1944亿元,迅速跻身“千亿俱乐部”。天弘基金的规模增长并未就此打住,2014年一季度末,该公司总规模已达到5537亿元,在货币基金还未从规模排名中剔除的年代,天弘基金一跃成为行业的巨无霸。

    而正是在2014年底,天弘基金的规模成为了公募行业第一,天弘基金在极短的时间内凭借单只产品完成了逆袭。

    12下一页